Sunday, July 06, 2014

雜感 - 2014 年中

今年上半年就是在做 damage control 的準備啊,果不其然,一進到六月就一堆[原本不屬於我的]事情掉到頭上來。

故事情節很老套,公司老闆請了一位據說很厲害的人來搞了一個新的系統,他很神,說要把原本我們部門的工作(USB)接去做。

我不是老美,也不是老中,我只是想好好領錢過爽日子,聽到有人說要把那個[屎缺]拿去,當然直接說好。

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年。當然,期間還是會有交接的問題,這個我們能回答的就回答了。不過,漸漸地就感覺到不對勁了:

  1. 他的 team 完全沒有人對 USB 熟。
  2. 他覺得 USB 很簡單。
用膝蓋想就知道結果會是甚麼了....現在只要是有 USB 三個字的問題,直接找我。我勒,幸好上半年有去看他的新系統,不然就真的是加班加到死了。

至於那位很厲害的人?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厲害:
  1. 說話不算話。到現在為止我還沒看到他為他的錯誤道歉。所以到最後如果案子結束,他還是會說都是他做的。他甚至連 "Thank You" 都沒說過喔。
  2. 連 Version Control System 是拿來幹甚麼用都不知道的人...無言。

No comments:

codeblock